本文引用自

http://www.wenin.tw/intro.php?iid=1&gid=443


歡迎大家有空

前往參加~

s_wenin_eimg21263918170.jpg

 

你如何渡這人世之河?你能掌握生命的航向?

我們需要照耀世界之光--- 佛陀的覺者之路

wenin_blog_file1263917903.jpg

作家鍾文音講座:照耀世界之光---佛陀八大聖地巡禮

印度那爛陀大學遺址,鍾文音攝影

作家鍾文音講座:

 

講題:照耀世界之光 --- 佛陀八大聖地巡禮

 

時間: 一月三十日 (週六)下午兩點至四點

 

地點: 台 北市辛亥路二段165號5樓 (台大側門對面,星巴克咖啡館旁)

 

主辦單位:中國人文生命科學永續發展協會

 


鍾文音在大成者密勒日巴修行山洞前留影

鍾文音講座大綱:

身處滾滾紅塵,你的心何去何從?

心如火宅

生命無常

國土危脆

你如何渡這人世之河?你能掌握生命的航向?

這是文學作家鍾文音首次舉辦公開講座談她的印度尼泊爾朝聖之旅。鍾文音曾旅行印度尼泊爾多月,走訪印度 尼泊爾等佛陀聖地,從釋迦牟尼佛出生的藍比尼園到入滅之地,從佛陀初轉法輪的鹿野苑到成道的菩提迦耶,從靈鷲山到衹樹給孤獨園,從拘尸那羅到那爛陀大學……這是一條偉大覺者的永恆靈光之旅,也是生生世世的佛陀弟子朝聖之地。

 

 
恆河沙無數,瓦拉那西聖城。鍾文音攝影

「這些東西我都用不到,我的眼睛裡面只有法。」戒堪布仁波切曾如此開示。

在物欲充斥的生活,在貧窮當頭的時代,也許我們可以如此「暗示」自己 ---- 這些東西我都用不到!並告訴自己「法施」是一切布施裡最殊勝的供養。心性的寶藏才是永恆的寶藏,絕對不會是金銀財寶。

你找得到你自己的心性之寶媽?曾經是悉達多王子的釋迦牟尼佛又是如何踏上這條不生不滅之路?

佛陀之光是照耀世界之光,是我們自性之光,走一趟聖地巡禮,你將動容於佛陀的故事,你的生命將被覺者之路所啟發,從而你發現了自己的心性。

同時鍾文音還旅行了大成就者密勒日巴和蓮花生大士的修行山洞,可歌可泣如史詩般的聖者故事,也將藉由圖片來分享她的行旅與尋訪心得。

 

作家鍾文音應中國人文生命科學永續發展協會之邀,特地撥冗在此舊曆年前夕,和大家一起掃除心性的塵埃,一起迎接新的年度到來。她將和你分享古國的聖地寶藏與佛陀的故事,以及她的旅途點滴。

http://tw.myblog.yahoo.com/c3ahe/article?mid=183
座位有限,歡迎寫信預約
預約信箱:

  wenin@uright.com.tw

c3ahe@yaho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霓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