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你一定要相信,遇見了孩子,就是遇見了世上最好的愛。


常常,在你不留意的時候,他以一顆柔軟的心守護你,在你嘆息的時候,他以稚嫩而倔強的手臂,擁你在小小的懷抱裏。
愛的懷抱是有形狀的──飛鳥翅膀掠過的形狀,是天空懷抱飛鳥的形狀;那朵悄悄朝向母親開放的小花,就是孩子懷抱母親的形狀。
愛的懷抱是有顏色的──矢車菊的藍,是陽光懷抱矢車菊的顏色;歲月中那些觸手可及的溫暖,就是孩子懷抱母親的顏色。
只是,濃蔭會頑皮地遮蔽起鳥兒,密葉會稚拙地將最甜的果子藏在手心。所以,有時你會被那頑皮和稚拙擋住了眼睛,看不到孩子手心裏的天堂。
偶爾,停一停忙碌的腳步,歇下尋找的眼睛,留神看看身邊這個熟悉的小人兒,你一定會發現,許許多多讓你心動的美妙瞬間。
我喜歡打開日記,撫摩那一段一段的過往,因了孩子,普通的文字便有了玉的光澤溫潤;因了孩子,平淡的光陰變得織錦般迷離眩目,就連黯淡的長夜,也被星光洗得晶瑩通透。
怎麼可以忘記呢──當我纏綿病榻時,有雙小小的手,在噩夢糾結的深夜為我打開檯燈,拭去我額上涔涔的冷汗。天亮了,他托起我軟弱的手臂,叫我向晨靄說早安。在幼時我教他走路的林蔭小道上,他扶著我,一遍遍學習走路。
怎麼可以忘記呢──當我能夠獨自行走時,他為我縱情鼓掌,將手掌拍成兩片通紅的楓葉;當我因跌倒而沮喪時,他拭去我的淚,拿一片花瓣矇在我眼上,教我透過這瓣溫柔心,看頭頂晴柔的天空。
其實,他是個最普通不過的小男孩。暑假過完了,會賴在幼稚園的門口不願意進去。讀小學時,第一次英文測驗,歡喜地跑回來向我炫耀:「我得了十七分,全班只有一個十七分!」得了一百分後,他反而鬱悶得喃喃自語:「我怎麼和其他人考一樣的分數呢!」
如今,他已長成一個一米七五的少年。我看他,須仰頭,他看我,須俯首。俯仰之間,我們都明白,那些無限無限的幸福時光,都好好地在前面等著我們。
所以,繁花落盡後,我會安心地等青果鼓起;陰霾罩頂時,我會靜靜等白雨洗塵埃。千里萬里的人生路,吹著冷風不覺得涼,踏著泥濘不覺得狼狽,一程一程,春風浩蕩地走下去,只覺得流光飛舞,歲月生香。
我告訴自己:在以後的日子裏,無論遇見什麼,都要微笑面對,因為,我已經遇見了世上最好的愛,貼著世間最近的溫暖,還會奢求怎樣更好的人生 

    我想世界上的媽媽是真的很愛小孩的。
當小孩開心或不開心時,馬麻都愛妳。
當小孩乖巧,不乖巧時,馬麻都會愛妳。 。
當小孩愛我,不愛我時,馬麻是愛妳。
馬麻對寶貝的愛是無私的
我每天都會對我兩個寶貝說 兒子我有說過我很愛妳們嗎
馬麻真的很感謝上天 給我兩個天使和馬麻生活在一起
因為有你們 馬麻每天都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霓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