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酥包.bmp 

【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石靜怡】

燒餅、太陽餅、蛋黃酥可做出層層的口感,但您知道包子的外皮也可以有一層層香軟口感嗎?位在台北東區SOGO百貨旁的「云滇」雲南美食餐廳,這裡的人氣點心破酥包依據傳統費時費工的製作方式做出外皮內部呈現一層又一層的如同花瓣的特殊層次,香軟有彈性的口感每日賣出四、五百顆,不論是點心或用餐時間皆有許多人前來購買。

雲南破酥包是明朝年間流傳的廣泛的包子,師傅在高筋麵粉發酵時,已經巧快速的手工搓揉均勻再行桿薄,在塗奶油並加特製餡料。店主人李小姐表示,麵團需經過三次發酵,因製作過程費時費工,是在坊間也不易吃到的手工包子,破酥包的外皮呈現出一層層的特色,細緻鮮香,餡心質軟鮮美,現點現蒸,廣受客人的喜愛。

破酥包的口味有甜有鹹,一共有紅豆、芝麻、鮮肉和筍香四種口味,其中招牌紅豆是最具人氣的口味,從選豆、蒸熟、磨成泥再用奶油、蜂蜜不斷翻炒數小時才可完成,新鮮的豆沙、細膩的口感,是坊間不易吃到的特色美味。

破酥包的魅力讓以賣雲南米線、米干的云滇不僅以主餐麵食聞名,而這份雲南傳統點心更增添了客人用餐的風味。(攝影/石靜怡)

台北東區美食‧云滇http://0227116411.travel-web.com.tw/

台北東區頂好商圈http://1061.travel-web.com.tw/

本篇圖文選自http://tw.lifestyle.yahoo.com/33b7edcf/080513/152/3ud0j.html


arrow
arrow

    寶霓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