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8/12/11 04:09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不景氣風暴吹向頂級客層,擁有超市界LV(LOUIS VUITTON )之稱的美國紐約頂級超市Dean&Deluca(汀恩德魯卡)明年一月即將退出台灣市場,結束在台灣兩年的營運!

 

去年貴氣開幕 打高價牌

 

Dean&Deluca去年一月由微風廣場引進,佔地一百二十坪,為該品牌在東亞地區第一家分店。去年初轟動開幕時,推出六十八公克定價一萬零八百元的百年紅醋、要價兩千五百元的法式傳統鄉村麵包等,吸引大批消費者爭睹高貴食材真面目。

 

Dean&Deluca於一九七七年成立於紐約蘇活區,是傳統義大利經典頂級食材專賣店,逐步擴展為地中海地區農莊級食材店,主要商品包括香料、調味品、特級橄欖油、咖啡、茶葉、酒、乳酪熟食、西點麵包等輕食,成為全世界手工食品的指標。

 

Dean&Deluca在台代理權,由微風廣場常務董事廖鎮漢積極奔走簽下,廖鎮漢引進Dean&Deluca,不只因為它是販賣高級食材的零售品牌,而是看上它是一個經營非常成功的Lifestyle(生活形態)品牌,用經營Fashion(時尚)方式來經營食物,打造「食尚」全新風格。

 

原預計開5家 蕭瑟收攤

 

去年開幕時廖鎮漢曾表示,精品市場接近飽和,精緻餐飲反倒有很大發展空間,預計年營業額二點五億元,半年後預計再開第二個據點,會在台灣開設五家Dean&Deluca。去年下半年,廖鎮漢的妹妹廖曉喬積極幫Dean&Deluca設計外燴服務,第一場外燴服務就是廖鎮漢兒子的生日派對。

 

不過,難敵不景氣,Dean&Deluca最後決定退出台灣市場,據了解,該地點將改為「微風咖啡」。

 

有關Dean&Deluca退出一事,微風廣場不予置評,僅表示未來該地點仍會設有咖啡廳,相關細節內部正在研議中。

 

本文選自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1211/78/1az1t.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霓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