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8/11/30 04:09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玩具車也可以抓蟑螂!北台灣科學技術學院電子工程系研發全台第一輛「自動昆蟲捕滅車」,以天然誘餌捕捉蟑螂,還可當作小朋友的玩具車,兼具環保與休憩功能,營造無毒生活環境。

 

北台灣科學技術學院電子工程系副教授張獻中,帶領大四生黃偉豪、吳佳達、謝嘉育組成研究團隊,以精確數位訊號處理方式,研發出全台第一輛抓蟑螂捕滅車。

 

利用晶片訊號處理與感應,讓外型如玩具車的捕滅車擁有多種功能,以車內置放天然食物作為誘餌,吸引蟑螂「上車」,一進入陷阱之後,立刻被關在車內,再決定是否啟動放電系統或將蟑螂推進昆蟲盒,當昆蟲盒滿載時,會亮起警示燈,並停止捕滅功能。

 

張獻中指出,在機器運作過程中,必須精確算出開、關、感應等動作間的運作時間,曾做過實驗,可在一晚抓到二至三隻蟑螂。

本文選自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1130/78/1abqk.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霓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