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8/03/24 14:47

台北市政府衛生局為推動兒童早期療育,推出四個月到六歲的學前兒童發展檢核表,讓父母可以在家自行檢查幼兒發展狀況,以便及早發現,及早治療,相關兒童發展檢核表和宣導手冊,可在衛生局早期療育服務網下載或洽詢各區健康服務中心。

 

0到6歲是嬰幼兒成長最快速也最關鍵時期,小朋友會在這段期間學習語言、坐臥、甚至是社會能力,以一歲半的孩子來說,就應該要有放手行走以及說單音的語言能力,否則就有可能是發展遲緩。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婦幼院區主治醫師翁菁菁表示,發展遲緩的原因可能早產、體重不足或是疾病,學前兒童發展檢核表讓父母可以了解幼兒的發展狀況,並及早發現疾病,及早治療,而3歳前治療的成效更是3歳後的10倍。

 

目前衛生局針對4個月到6歲不同年齡的孩童設計13種檢測表格,相關檢測表可上台北市早期療育服務網下載或洽詢各區健康服務中心。

 

(2008/3/24 下午 02:47:06 張毓芹)


兒童發展檢核 評估幼童發展問題

更新日期:2008/03/24 14:09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婦幼院區醫師翁菁菁指出,幼童的大腦在零到六歲時生長最快速,家長可運用「台北市學童兒童發展檢核表」,以早發現疾病,及早療育。中央社記者郭美瑜攝   九十七年三月二十四日



本篇圖文選自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324/63/vyjn.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霓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